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高志民)全国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研讨会15-16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并讲话。

罗富和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地位,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建设美丽中国既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要求,也是对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战略指引;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为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作出新贡献;要准确把握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人口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和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讲真话、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进一步做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

罗富和指出,五年来,全国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受到了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政协人口资源环境系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建设美丽中国发挥的积极作用。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介绍说,五年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有效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显著成效。贾治邦还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谋划好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做了题为《绿水青山的国家战略———论生态流域建设》的专题报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做了会议总结。各地政协参会代表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发、庄国荣、齐让、李成玉、吴双战、钱冠林、徐绍史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