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考察组在京召开座谈会 王正伟出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谢靓)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14日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部分医卫界委员赴京津冀,就“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开始为期3天的考察。考察组于当日上午在北京市政协召开座谈会,听取国家相关部委及北京市情况介绍并作互动交流,王正伟在会上讲话。

 

王正伟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京津冀三省市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既有天然的合作优势,又有现实的合作需求。我们要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高度,站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看待京津冀协同发展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凝聚起京津冀三地的人心、智慧和力量。

 

王正伟强调,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要破除陈旧观念和体制障碍,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更加自觉主动地从协同发展大局中谋划本地区改革发展事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实干精神谱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要一切从实际出发,科学谋划,三地要坚持协同发展、互通有无、有效互补,形成科学高效的协同发展机制;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与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紧密衔接,用实实在在的政策造福百姓,把京津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三地人民共享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黄洁夫主持,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丛兵、副主任张秋俭,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副主席李士祥参加。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情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