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广西钦州市欲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产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办理政协提案是政府的法定责任和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对人民、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11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市长黄海昆在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时表示。

 

《关于促进钦州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今年初由致公党钦州市委提出。致公党钦州市委建议,利用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一体化政策,积极争取在钦州设立广西跨境电子商务分中心、“境内关外”仓储中心等。此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由市长黄海昆和市政协副主席黄定嵩领衔督办。

 

当天的督办活动中,黄海昆、黄定嵩率队深入钦州保税港区商品直销中心,实地了解钦州市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召开座谈会,与政协委员、跨境电商企业家一同就提案办理工作和加快跨境电商发展进行探讨。

 

据了解,承办单位市商务局、钦州保税港区管委办公室、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办公室积极采纳提案建议,充分利用钦州保税港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这两个国家级平台,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开展国际贸易业务发展和贸易模式创新,推动国际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目前,已获得了争取平行进口汽车试点政策、进境水果试进口业务等,率先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区域通关通检等一大批创新模式,“分线监督管理”等一批通关便利化举措已落地。

 

督办座谈时,提案者、督办组成员、保税港区海关关长以及与会的企业家为如何加快钦州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又提出多项建议,引起市长和相关承办单位领导重视,他们表示将对相关建议研究采纳。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黄海昆表示,要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本提案办理为抓手,充分发挥“两国双园”平台优势和政策优势,先行先试推动与东盟国家跨境电商的发展,加快完善服务体系,切实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产业。(胡治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