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研训班在京开班
严隽琪出席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谢靓)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扎实开展,为期三天的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研训班11月2日上午在京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隽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严隽琪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6月,中共中央委托各民主党派中央,分别对口8个脱贫攻坚任务重的中西部省区进行专项民主监督。这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重要使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制度优势的生动体现,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推进多党合作的一个创举,体现了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的高度重视和信任。

 

严隽琪强调,2018年是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深入推进的关键阶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打硬仗、蹚深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为民主党派深度参与脱贫攻坚的新平台、新实践、新探索,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民主监督的理论与实践,彰显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置身于这个伟大的新时代,理应参与其中,不做看客,在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严隽琪指出,迎接全新的挑战,一是要深化对脱贫攻坚工作和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意义的认识,明确历史定位,推进思想共识的进步;二是要总结经验,以党为师,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为履职机制的创新和工作水平的提高提供理论支撑,推动理论研究上的进步;三是要集智聚力,主动适应新时代民主政治发展的新态势,建设参政党履行职能的支撑体系,推动组织体系上的进步;四是要通过学习实践,直面民主监督能力的考验,提高社会调查研究能力,取得货真价实的民主监督成果,推动履职能力上的进步。

 

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顾问,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研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研训班开班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