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农工党中央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
持续推进兴边富民 补足边疆发展短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11月6日下午,农工党中央在云南省普洱市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

 

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建明在会上表示,普洱市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10县(区)均为滇西边境片区县,9个县需脱贫摘帽,是滇西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主阵地、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几年来,在中共普洱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全市脱贫攻坚已经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但普洱广大农村贫困“面宽、量大、程度深”的特点依然突出,住房难、行路难、饮水难、上学难、就医难、增收难的状况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因病、因残、因灾致贫返贫现象依然存在,脱贫任务依然艰巨。

 

龚建明希望,普洱市重点在以下五方面倾力出击:一是持续推进兴边富民,补足边疆地区发展短板;二是着力激发内生动力,推动“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脱贫致富;三是着力抓实教育文化治贫,阻断贫困对象代际传递;四是着力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健康保障;五是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深入推进生态扶贫。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杨鸿生等出席。中共普洱市委副书记陆平作普洱市市情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座谈会由中共普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魏艺红主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