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台盟中央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林文漪出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泳)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10月31日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文漪指出,中共十九大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等,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是一个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

 

林文漪表示,中共十九大阐述的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原则立场,为新形势下做好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和基本遵循。台盟要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认真落实中共十九大关于对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扩大两岸各领域交流,不断推动两岸同胞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认知,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不懈努力。

 

林文漪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台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积极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之中,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围绕中共十九大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以台盟成立70周年为契机,加强台盟盟史教育,用台盟人物讲好台盟故事,用台盟历史弘扬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不断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决心,筑牢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在深化政治交接的过程中将台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在提升“五种能力”的目标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展现台盟的参政党形象。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苏辉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