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民建中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陈昌智 马培华出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10月27日在京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并对民建全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昌智在讲话中指出,民建全会要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伟大历史意义,全面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的思想内涵。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定历史站位,始终顺应历史潮流,把握时代脉搏;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理论自觉,始终保持理论清醒、政治坚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勇于责任担当,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

 

陈昌智强调,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参政党是民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民建全会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马培华提出,要认真研读报告以及其他会议文件,切实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要深刻认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决心;要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多党合作新要求,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继承民建的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交接。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说,民建全会要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深入贯彻各项决策部署,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丰硕成果,为民建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辜胜阻、吴晓青分别在会上发言,分享了列席中共十九大开、闭幕会议的感受,并从不同侧面和角度畅谈了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以及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