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民革十二届二十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万鄂湘 齐续春出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10月31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万鄂湘说,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执政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要深刻认识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

 

万鄂湘指出,摆在民革全党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万鄂湘强调,不断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要求。民革全党要学习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内涵,大力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民革参政议政三大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协助对口省份打赢脱贫攻坚战问诊把脉、出谋划策。要明确未来对台工作的重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贡献。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刘凡、程崇庆、傅惠民、田惠光、郑建邦、邓力平、刘家强、李惠东和民革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