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新闻

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团结奋斗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十二届全国政协第二十三次常委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全国政协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同志完全拥护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衷心拥护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和《关于部分修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决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振奋了精神,必将有力推动人民政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人民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等重大判断,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坚持原原本本、系统全面、突出重点,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不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中共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重大历史性贡献。人民政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道路、方向、目标上形成统一意志和步调,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中共十九大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人民政协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的“两步走”战略目标和战略部署,履职尽责、献计出力。

 

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健全协商民主制度机制,提高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发挥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切实把协商民主落实到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更好发挥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作用,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形成共襄盛举、共创伟业的磅礴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没有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是空想。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党领导各项工作的体制机制,确保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到人民政协各项工作之中。

 

前程无限好,扬帆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