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机关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0-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谢靓)27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要着力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高举旗帜、立论定向,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吹响了胜利前进的时代号角,取得了永载史册的成果,在党、国家和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是十九大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十九大的最大历史贡献,这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于统一全党意志、集中全党力量,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产生巨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显示出我们党坚强有力、朝气蓬勃,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充满活力。我们完全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衷心拥护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张庆黎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把握精髓,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深刻领会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更好地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统一认识,指导实践。

 

张庆黎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原原本本地学。加强对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的理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学懂弄通、融会贯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力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科学思路和务实举措,以具体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实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组织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做到抓学习贯彻的工作思路清晰,重点内容聚焦,贯彻执行坚决,层层抓好落实。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潘立刚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刘家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高波、丛兵、吕忠梅、杨小波、吕虹、金学锋、陈惠丰,机关部级领导同志杨崇汇、仝广成、卢昌华、王胜洪、张秋俭、王国卿、石军、庄国荣、凌振国、顾伯平、晓敏、马健出席。机关各室局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已经离退休的党员共800余人参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