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就“内地高校西藏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培养”专题
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在京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0-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10月12日至13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率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就“内地高校西藏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培养”专题在北京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央民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听取北京市有关部门介绍情况,实地考察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并与部分教师、学生座谈交流。

 

朱维群在会上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说,党中央做出教育支援西藏、新疆重要战略决策实施20多年来,国家以“协作计划”、“直招计划”、“内高班计划”等形式,组织内地20多个省市、400多所高校力量,为西藏、新疆输送了大批各类少数民族人才,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实现国家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出现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此次调研要进一步了解内地高校培养西藏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基本情况,西藏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在课程学习、就业创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及学校在政治思想、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政协民宗委十分重视此次调研。为全面了解情况,提高调研实效,调研组出发前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及国家民委、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接下来,调研组还将赴上海、浙江等地开展调研。

 

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马铁山、白玛、华士飞、杨松、杨小波,全国政协委员周宁、崔景龙、才让、李健、金莉、高炜、黄元河、海霞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