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真正做到“监督”与“参与”齐飞
——民革安徽马鞍山市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办实事系列活动小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0-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扶贫工作的攻坚时期,各民主党派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在积极履行监督职能的同时,民革安徽省马鞍山市委深知,自身既是脱贫攻坚战的监督者,更是参与者。

 

为此,民革马鞍山市委积极谋划,制定办实事计划,在开展民主监督的过程中,深入调研所对口联系的镇、村实际情况,了解困难群众所需、所想、所盼。

 

8月31日清晨,马鞍山市副市长、民革市委主委王晓焱带领民革市委和相关支部人员冒着小雨,赶赴含山县,推动实事计划落地。

 

在陶厂镇司徒村,民革马鞍山市委利用民革医卫支部丰富的医疗卫生资源,建立“博爱·医疗服务站”,重点帮助司徒村卫生室建立贫困户健康档案;定期开展义诊活动,为贫困户进行常见病及多发病的筛查体检;与患有特殊疾病和重大疾病的贫困户家庭建立一对一联系,及时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和转诊帮助;开展健康宣教,加强防病意识,做好自我保健,以避免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

 

在清溪镇白马村,民革马鞍山市委利用民革花山二支部所具有的优势,建立“博爱·社会服务基地”,着力在文化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做文章,并与白马村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围绕扶贫开展密切合作。定期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文艺、送健康、送法律、送温暖系列社会服务活动,为贫困家庭送上更多的温暖与关爱。

 

在环峰镇东山村,市委会与民革党员严经纬所创立壹加壹助学协会合作,开展“博爱·壹加壹”助学活动,为6名在校困难学生提供助学金,直至他们高中毕业……

 

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不断丰富内容,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监督”与“参与”齐飞,为扶贫工作贡献民革的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