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防病要从娃娃抓起”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开展儿童髋关节发育不良普查
四天普查一万多名儿童,筛查可疑病例2000余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0-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连日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九三学社濮阳市委组织骨科专家赴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开展儿童髋关节发育不良筛查工作。截至9月15日,已普查1.1万余名儿童,筛查可疑病儿2000余例。

 

9月11日-15日,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的彩超室和放射科天天爆满,前来为0-6月婴幼儿普查儿童髋关节发育不良的家长排起了长队。在该县孙口镇和城关镇各小学、幼儿园和村卫生所,还有14个普查点也在紧锣密鼓地为适龄幼儿和小学生进行筛查。

 

据了解,本次普查分两个阶段:前两天半进行集中普查,在台前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和各个普查点集中为适龄婴幼儿、小学生进行普查;后一天半为散户进行普查。在镇、村干部的宣传发动下,活动前期准备充分,前来参加普查的家长和儿童络绎不绝。负责筛查的省市骨科专家和乡村两级参加过专业培训的医务人员加班加点,每天工作十余小时。

 

“防病也要从娃娃抓起。”2012年起,九三学社河南省委针对濮阳县、范县、台前县股骨头坏死特定患病群体开展了以“免费就医、帮助就业、资助就学”为主要内容的“同心康福”行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强调要把开展儿童髋关节发育不良普查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据悉,此次普查工作是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今年在赴台前县夹河乡、吴坝乡、打渔陈乡开展普查防治工作后的第3次活动,接下来还将对该县后方乡、马楼镇、清水河乡、侯庙镇约1.5万名适龄儿童进行普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