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王钦敏指出“万企帮万村”行动开辟了企业扶贫的中国道路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0-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吴志红)“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论坛10日在京举行。论坛由2017年扶贫日论坛组委会主办,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承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并讲话。

王钦敏指出,“万企帮万村”行动开辟了企业扶贫的中国道路,已成为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主要形式、重要平台和社会扶贫的知名品牌。这主要得益于行动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基本方略,做到帮扶对象精准、组织动员精准、帮扶措施精准、台账管理精准;始终践行共同富裕的伟大理想,将为贫困群众谋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尊重企业家创新精神,为丰富中国特色扶贫开发理论作贡献;始终注重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坚持党委政府领导、建立四方合作机制、依靠基层组织力量。

王钦敏强调,“万企帮万村”行动要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行动“要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和“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深度贫困地区和群众为重点,努力在提高帮扶实效、建立脱贫长效机制,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方面下一番“绣花”功夫;要做好对参与行动企业的政策、金融、宣传表扬等支持服务,推动行动在新的历史阶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在论坛上通报表扬116家“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部分代表在论坛上交流了经验。

截至今年9月底,进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的民营企业有3.53万家,精准帮扶3.87万个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2.57万个)的558.3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产业投入466.28亿元,公益投入106.3亿元,安置就业49.8万人,技能培训53.5万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