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放眼绿水青山 喜迎十九大生态文化书画摄影展”在京举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0-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硕)10月9日上午,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主办的“放眼绿水青山喜迎十九大生态文化书画摄影展”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开幕。

 

在未来6天中,500余幅由中国书协、中国美协、中国国家画院、摄影家协会的艺术家深入森林、湿地、沙漠和野生动植物保护一线采风所创的反映生态主题的书画、摄影艺术作品将在此展出。

 

据悉,该展览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通过书法、美术和摄影等文艺表现形式,生动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推动林业改革发展、守卫绿水青山和建设美丽中国所取得的重要成就,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展览开幕式上表示,林业发展需要全社会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尤其需要发挥文学艺术和生态文化的独特作用来汇聚力量、凝聚人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林业生态文化建设,特别是邀请更多文艺界人士,深入林区、走进生态建设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艺术创作,为推动建设更多更好的绿水青山、实现生态和谐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齐让主持。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宣布开幕。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等多位全国知名书画艺术家,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约100余人出席展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