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务咨询会议专题研讨民主党派民主监督问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0-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中央社会主义学院9月27日举行院务咨询委员会专题会议,就民主党派民主监督问题与对策进行研讨交流。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袁莎副院长介绍了刚刚召开的中央社院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第15届年会关于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研究情况,并邀请了部分民主党派中央相关负责人到会介绍了本党派的民主监督工作情况,与会人员针对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的性质和特点、原则和内容、地位和作用以及体制机制、现状对策问题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认为,从中央到地方党的各级组织,都在积极探索建章立制,对保障和实现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采取了各种建设性措施,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有了很大发展。但仍需看到,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职能的发挥还有很大空间,也有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大家提出,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作用,关键在于执政党的重视和支持,此外民主党派也需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要不断推动民主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细化并完善运行机制,增强制度的可操作性;要创新方式方法,探索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的实效评估;要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理论研究,为实践的发展和制度完善提供理论支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