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张庆黎率队走访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汪俞佳)为进一步加强全国政协办公厅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机关的工作联系交流,深入推进全国政协机关巡视整改工作,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今年7月中旬以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和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分别率队,走访了八个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

张庆黎在走访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俞正声主席的主持下,十二届全国政协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发展和变化,人民政协事业呈现出更加团结和谐、务实进取、蓬勃向上的生动局面。一是党中央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加强了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理顺了全国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的关系,设立了专委会分党组,实现了党的领导全覆盖;二是进一步明确了政协的性质定位。政协不是权力机构,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三是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形成了以政协全体会议为龙头,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为重点,以双周协商座谈会、提案办理协商会、对口协商会等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新格局,增加了协商密度,提高了协商成效,调动了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四是进一步明确了政协民主监督的重点。明确政协民主监督是协商式监督,监督的重点是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五是坚持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两支队伍一起抓。一方面强调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广泛团结凝聚委员,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提高委员建言献策的水平和能力。另一方面,不断强化机关队伍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服务意识,履行服务职责,当好参谋,做好协调,抓好落实,确保政协机关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张庆黎强调,全国政协机关十分重视这次走访活动,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改进政协机关的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具有过硬业务能力、严谨务实作风的干部队伍,全面提高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建设干干净净的政协机关、干干净净的干部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潘立刚在走访中表示,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对全国政协机关工作的肯定和鼓励,让我们信心更足,动力更足,干劲也更足。接下来,我们将更加主动地加强联系,相互沟通,逐步形成一种机制,力争把工作做得更好。

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高度评价走访活动,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机关对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民主团结、扎实务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并就进一步加强联络交流、共同形成调研合力、加强干部培训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刘家强、舒启明,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参加走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