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第五次人口与发展座谈会召开
罗富和出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李木元)9月29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京召开第五次人口与发展座谈会,围绕当前我国养老领域的问题和对策进行座谈、讨论,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

人口与发展座谈会是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打造的一个围绕人口与发展重大战略问题协商议政的重要平台。本次座谈会把焦点放在养老问题上,旨在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广泛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10位长期关注养老问题的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民进中央、九三学社中央的专家学者做了主题发言。委员和专家学者们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养老服务初步实现了从保障特困人群向保障全体老年人基本养老的转型,从重视机构建设向居家社区机构协调发展的转型,从补缺型、碎片化向体系化、制度化、多元化的转型,为构建更加成熟完善的中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了重要支撑。

与会人员也指出,从总体看,当前我国养老服务业还存在不少困难、问题和挑战。建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养老服务业的顶层设计,推动发展多层次的养老保障体系,加速壮大全国社保基金,建立健全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加强老年人慢病防控,并呼吁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养老观。

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养老方面的最新情况。

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马大龙主持。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齐让、潘贵玉、周生贤,驻会副主任高波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