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齐续春在新疆考察时强调
特色小城镇建设要与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紧密结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廉维亮)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9月22日至29日率领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考察团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就“特色小城镇建设情况”开展考察。

齐续春说,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特色小城镇发展,制定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措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积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特色小城镇发展已经取得了很多成绩,初步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新型城镇化路子。新疆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独特的民俗风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独特区位优势。在新疆搞好特色小城镇建设,有利于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齐续春指出,要充分认识特色小城镇建设的特点和内涵,注重挖掘、保护、传承、创新本地特色;特色小城镇建设要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一手抓城镇化,一手抓精准扶贫;要在环保问题上画出红线,特色小城镇既要有产业特色,又要保护自然环境;要把民族文化、民族元素特别是民族团结元素融入特色小城镇建设中,传承和发扬好多元多彩的民族文化。

考察团在新疆期间,深入到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等地,实地考察各地开展特色小城镇建设过程中,围绕夯实城镇产业基础、完善城镇服务功能、优化城镇生态环境、提升城镇发展品质取得的新成就、新经验,先后召开4场座谈会,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各地开展特色小城镇建设的需求期盼。

在新疆期间,考察团发挥无党派人士界界别优势,走访慰问基层中小学校、敬老院,题写校名、院名,捐赠善款共50万元,传递全国政协委员对民族地区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帮助当地改善养老、教育等事业发展。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凌振国参加考察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