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赴皖开展“送科技下基层”活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9月20日至21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到安徽省阜阳市开展“送科技下基层”活动。活动将科普活动和科普调研相结合,以期取得最好效果。

 

“送科技下基层活动”是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贯彻政协章程开展的传统品牌活动,也是委员会与中国科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平台和载体,从2008年至今已是第10次。

 

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小娅率调研组一行到阜阳颍东区调研工作,并在阜阳颍东区冉庙乡中心校举行了送科技下基层活动捐赠仪式。

 

走进每所学校,调研组都被整洁的校园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吸引。看到孩子们娴熟地操纵各自的科普项目,调研组成员非常好奇,一个接一个提问。“参加该项活动多久了?获得过什么奖项?平时参加科普特色活动会不会影响到学习?……”调研组还从学校建地面积、师资力量、幼儿园收费标准等方面详细了解了情况。

 

“近年来,阜阳市以信息技术为抓手、发展大智造产业,以生物技术为引领、发展大健康产业,以循环技术为支撑、发展大环保产业等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陈小娅说,这一次的送科技下基层活动,也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项重要工作。

 

在阜阳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阜阳颍东区冉庙中心校科技馆和云教室等,对当地科学教育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张淼李牧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