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让困境儿童生活有助学业有教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范文杰实习记者张倩)9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就杜勇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建议》进行督办。参加督办的委员提出,要强化统筹协调,多元化投入,形成合力,让困境中的儿童生活有助、学业有教、困难有帮。

 

近年来,宁夏先后出台相关政策文件40多个,从顶层设计的角度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困境儿童福利保障制度和关爱保护服务体系。在全国率先建立孤儿养育津贴制度,分别为父母双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孤儿、儿童福利机构养育孤儿每人每月发放700元、500元和1000元津贴。今年已发放困境儿童生活补贴资金3683.7万元,全区6631名孤儿得到有效保障。宁夏相关部门还加大困境儿童救助保护服务阵地建设,在南部山区建立7家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投入运营6个儿童福利机构,在全区农村建设200个“儿童之家”,并为全区2252个行政村配备了“三留守”关爱督导员,解决了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最后一公里问题。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蔡国英对自治区困境儿童保障和关爱保护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顶层设计,抓牢基础性工作,梳理已出台的政策,查漏补缺,对不适应当前形势的政策要及时进行更新完善。重点加强对困境儿童家庭尽责情况的监管,提升服务水平,体现社会进步、体现公平正义、体现制度优越性,让困境儿童们生活学习有保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