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我们一定还会来!”
——台盟上海市委赴甘肃夏河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小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太感谢你们了,明天还会来么?”“我孩子的咳嗽能治好了,能早点看到您就好了。”“还有好多人没看上呢,希望你们能经常来呀。”一句句感谢与不舍的话语,牵动着台盟上海市委义诊队专家们的心。他们坚定地表示:“我们一定还会来!”

 

9月8日至12日,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吴敏带队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举行义诊咨询活动,并深入藏区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听说从上海的大医院来了许多专家医生,义诊活动当天一大早,乡亲们就早早地从各方赶来。夏河县人民医院派出了各科室的骨干医生,协助专家们问诊、开药。面对乡亲们的热情和期盼的眼神,专家们顾不上舟车劳顿,耐心倾听病患的讲述,仔细询问病情,进行了相关的医学指导,开出了各类建议处方,检查治疗了相关患者近200人次,同时针对当地的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了健康知识宣讲,提高了藏区群众的健康和防病意识。

 

同时,上海市行业租赁协会获悉台盟的义诊咨询活动,组织协会企业向夏河县人民医院捐赠了2万余元的常用药物。

 

此前,台盟上海市委两次前往甘肃,实地走访察看了当地落实中央扶贫政策的执行情况。这次结合义诊三入甘南州夏河县,组织盟员驱车数小时,深入藏民家中开展问卷调查,更加详细地了解当地藏区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深度贫困村脱贫情况和返贫原因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接下来,台盟上海市委将进一步聚焦西部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实际,通过物力援助与智力帮扶双管齐下,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