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李海峰会见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回国考察团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李寅峰)9月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会见了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回国考察团一行。

李海峰首先代表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对各位侨胞应邀回国考察表示欢迎。她说,邀请海外侨胞列席全国政协全体会议,是人民政协加强同广大海外侨胞联系联谊的重要纽带,是人民政协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的生动体现。全国政协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海外列席侨胞的工作,自2001年起,连续17年邀请了来自76个国家的513位海外侨胞列席全国政协全体会议;自2005年始,连续13年邀请海外列席侨胞回国考察,除北京市外,共考察了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各地经济社会发展议政建言,受到地方的重视和欢迎,取得很好的效果。

李海峰说,此次组织16个国家34位侨胞组成考察团赴江西,就江西省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振兴实体经济、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幸福美丽江西以及当地侨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考察和交流,亲身体验了今日江西的新风貌,并为江西扩大对外开放、建言献策出力,这是一次红色之旅、绿色之旅、文化之旅、合作之旅,相信侨胞们收获非常大。

李海峰说,江西是革命老区、革命的摇篮,战争年代老区人民付出巨大牺牲。希望海外侨胞充分发挥海外资金、人脉、技术优势,继续关心老区的生产发展情况,关心老区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喻林祥、焦焕成、陈丽华、赵阳,驻会副主任吕虹,原驻会原副主任马健参加会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