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台盟北京市委召开2017年“交流与共享”研讨会
深化交流合作是两岸关系发展的不竭动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泳)台盟北京市委2017年“交流与共享”研讨会19日在京开幕,该研讨会是台盟北京市委自2008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十届研讨会。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苏辉、台湾海基会原顾问朱瓯分别致词。

 

本次研讨会围绕两岸政党交流、文教交流、基层行政组织交流、青年交流、少数民族交流等议题展开专题研讨,希望通过研讨会能够凝聚起京台两地政党、社团的力量,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理解与共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维护和巩固两岸双方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扩大两岸同胞交流往来,深化两岸社会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化精神纽带,携手克服困难,创造并维护好两岸共同家园,继续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表示,今年是两岸同胞打破隔绝状态、开启民间交流的第30年。30年来,两岸同胞凝心聚力,推动交流合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排除各种干扰破坏,探索出一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两岸关系一路走来,虽历经风雨、饱受沧桑,但前进的方向始终是清晰的。两岸同胞割舍不断的血脉亲情、渴望深化交流合作的强烈意愿,是两岸关系发展的不竭动力。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北京市人大、市政协等单位以及来自台湾的部分政党、社团的负责人和退役将领等代表人士,与在京台湾问题专家、学者和台盟盟员共230多人出席开幕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