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就“保护南方古村落,建设美丽乡村”召开座谈会
马飚出席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谢靓)9月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座谈会,就“保护南方古村落,建设美丽乡村”重点提案督办与江西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及相关部门进行交流,马飚在座谈会上讲话。

 

马飚肯定了江西省在传统村落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江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列入保护名录的传统村落数量排全国前列,江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传统村落保护,在全国率先颁布传统村落保护省级地方性法规,并明确了工作重点和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在此基础上,江西还实施了一系列保护措施,积极统筹整合资金,用于传统村落和古建筑保护修缮,大力探索实践传统村落旅游发展模式,取得显著成绩。

 

马飚强调,传统村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传统村落的保护优先、立法优先、规划优先和监管优先,处理好保护与开发、富民、监管的关系,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两方面积极性,健全长效保障机制和监管机制,避免开发方式雷同和过度商品化,深化传统村落的文化、历史、建筑学等方面的研究,加强政府指导、资金支持和各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促进传统村落的可持续发展。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副主任傅克诚、王国卿出席座谈会。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会见调研组一行,江西省省长刘奇出席座谈会,副省长郑为文介绍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姚亚平主持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