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全国地方民营经济研究机构首次携手加强智库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陈建萍)9月17日,由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贵州省工商联主办、贵州民投集团承办的全国地方民营经济研究机构座谈会在贵阳举行,全国工商联以及17个省市的工商联、民营经济研究机构和民营企业家代表70余人参会。

 

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表示,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为更好地推动各地民营经济智库建设,促进各地民营经济研究机构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不断提升地方民营经济研究水平,努力加强各地民研机构的战略合作,尝试按照区域经济或产业布局共同进行跨区域的课题研究。庄聪生还对当前民营经济研究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提出建议,如解读党的十九大关于非公经济的论述、弘扬企业家精神、民企参与精准扶贫、破解民间投资持续低迷、加强军民融合发展、加大民企产权保护、民企自组织商会等课题均可投入力量深入研究。

 

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营经济研究机构分享经验和成果,各地民研会还对下一步工作打算、地方民营经济研究机构如何跨区域合作研究等问题进行研讨,并将赴安顺兴东大健康文化产业园进行参观考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