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民建十届二十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廉维亮)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12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出席会议。

陈昌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民建全会要充分认识“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更准确地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发挥好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陈昌智说,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我国保持了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态势。但是,研究经济形势既要看当前,也要看长远;既要看指标,也要看预期;既要看到成就,同时也要看到问题。民建要继续关注当前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找准调研切入点,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陈昌智还通报了近期民建中央参加高层协商、开展重点调研的情况,介绍了2017中国(江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的筹备情况,并对民建十一大筹备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就《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修改草案)》进行了讨论,遴选出民建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名额人选,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决定》。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张少琴、辜胜阻、宋海、李谠、周汉民、吴晓青、王永庆和民建中央常委40余人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