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华东六省一市政协第二十四次提案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本报讯张文敬)9月13日,华东六省一市政协第二十四次提案工作座谈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通过互相交流,推动各地提案工作创新发展。

 

山东省政协主席刘伟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情况。他说,山东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不断规范提案审查标准,健全工作制度机制,提办质量逐年提升,作用得到发挥,为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贡献。山东省政协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政协提案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我省政协提案工作创新发展。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傅克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提供了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就必须落实提案工作各项职能,就必须始终坚持质量为主攻方向,就必须深入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明确工作定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地政协介绍了做好提案工作的经验做法。上海市政协以信息化建设为载体,积极推动网上协商议政,初步形成了服务于提案工作全过程的信息化系统;江苏省政协选取“推进精准扶贫”专题重点提案由省政协主席会议集体督办;浙江省政协落实提案工作“回头看”,提升提案办理实效;安徽省政协打造重点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会平台;福建省选取部分重点提案由分管副省长和省政协副主席共同督办;山东省政协出台了《提案抄袭认定处理暂行办法》以提高提案质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