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书香浸润教师节
——民进重庆江北区委首届“读书会”活动小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走出非洲》一书让我们从中收获了勇敢坚强的力量……”、“《遇见未知的自己》让我改变了心态,致力于向身心健康的生活转变……”9月10日,民进重庆江北区委用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会”,庆祝第33个教师节到来。

 

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介绍说,这次活动以“书香民进,厚学养德”为主题,旨在让会员们开阔视野、提高自我,在沉浸书香、共享经典中度过一个特别的教师节。

 

轻松愉悦而又不失激情的分享空间里,民进会员们或品读经典,朗诵自己最喜欢的文章选段;或尽情交流自己读书过程中经历的趣事和心得:

 

“我有一个心愿……”重庆市道德模范、74岁的曾美华会员向年轻的会员们深情讲述民进江北区委“曾妈妈爱心工作室”持续开展向市未管所赠书活动的故事,她希望阅读能“化腐朽为神奇”,帮助服刑人员重塑人生观、价值观。

 

“在交流分享中,我深深感到作为读书人的幸福美好和担当……”,民进江北区委副主委廖家勇感慨道。他和大家分享的好书是《我反抗:一部独特的美国史》,他热情洋溢的诵读,令听众留下深刻印象。

 

读书会的形式自由活泼,内容丰富而真情流露:有的会员向大家分享在家庭教育中传承阅读习惯的体会,有的会员向大家分享学习和诵读国学经典的方法,有的会员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原创诗歌和散文作品,而对《凉州词》《沁园春·雪》《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等古今中外诗歌的朗诵也穿插其中……

 

“书香陪伴的教师节,满满的都是正能量!”谢平赞道,“读书会”活动将以“且读且思,且思且行”为目的,持续开展并发扬光大,以不断提升民进人的文化素养和人生品格,更好地服务社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