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王家瑞率团访问密克罗尼西亚、文莱和柬埔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1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金边9月9日电

应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国会、文莱政府、柬埔寨参议院邀请,8月31日至9月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率团访问上述三国。

王家瑞在会见密总统和国会议长时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大小国家一律平等,愿同密方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密战略伙伴关系。密方表示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

在会见文苏丹时,王家瑞说,中方欢迎苏丹访华并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愿同文方加快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文关系再上新台阶。苏丹表示,文是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我期待不久后访华并希望通过此访推动文中战略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在会见柬参议院主席、国会主席和首相时,王家瑞说,中方支持柬方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愿同柬方弘扬传统友谊,深化战略合作,造福两国人民。柬方表示,愿同中方加强互利合作,坚定相互支持,使柬中关系好上加好。

王家瑞还向三国介绍了我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国政协情况,表示全国政协愿与三国加强合作。对方予以积极回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