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慰问组赴黔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王泳)9月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慰问组赴贵州省毕节市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上午,慰问组举行了教师节慰问座谈会,委员们听取了毕节地区优秀教师、校长代表发言,向优秀教师代表颁发慰问金,并针对毕节地区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保障、高中教育师资建设、职业教育发展困难等问题提出结对帮扶、合办学校等建议。

座谈会上,卢展工代表慰问组向奋斗在教育战线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动情地说,“教师”是最亲切的称呼,最受敬重的称呼,也是最具嘱托性的称呼。教师节的设立正体现了全社会对教师的亲切关怀、心生敬重和殷殷嘱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卢展工表示,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体会、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教学水准。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委员们认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强,则中国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关系到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程度。各级政府要关心教育工作者,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会后,慰问组一行赴毕节职业技术学院、毕节一中新校区考察。下午,慰问组赴大方县理化乡理化小学慰问,向学校捐赠课桌椅和学习用品。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副主任李卫红、马德秀等参加调研。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