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刘晓峰在第十二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上强调
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经济 把绿水青山真正变为金山银山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汪俞佳)9月7日,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和贵州省政协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召开。论坛的主题是“绿色发展与脱贫攻坚”。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刘晓峰指出,绿色减贫作为新形势下精准扶贫工作的新理念,是完善我国扶贫开发机制的方式方法。目前我国一些地区进行了绿色减贫实践与探索,使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比如,贵州省提出发展绿色经济、建造绿色家园、完善绿色制度、筑牢绿色屏障、培育绿色文化的“五个绿色”发展理念,探索了经济与生态双赢路径,特别是黔西南州的绿色发展模式值得总结、学习、借鉴。

刘晓峰强调,脱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所面对的贫困对象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精准扶贫难度大。在资源环境约束条件下,破解我国当前扶贫困局的必然选择是将生态保护与产业建构相结合,从贫困地区资源实际出发,转变当前贫困治理模式,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经济,培育新的生态经济产业链增长点,寻找推动从“输血式”到“造血式”扶贫开发转变的动力源,把绿水青山真正变为金山银山。近年来,农工党坚持监督与帮扶并重的原则,发挥自身界别优势,聚焦“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的工作主线,在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方面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农工党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践行绿色扶贫,继续为实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的目标积极建言献策。

开幕式由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主持,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蔡志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