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刘晓峰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贵州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汪俞佳)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9月4日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贵州调研“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并在贵阳召开调研座谈会。

刘晓峰强调,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贵州省作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设立统一规范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意见》,将中央顶层设计与地方具体实践相结合,集中开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综合试验,为推进生态文明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要贡献。

刘晓峰指出,贵州省近年来积极打造国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实验的综合性平台,出台了《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在一些生态文明重大领域先行先试,取得了初步成效。调研组将认真总结贵州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经验,为国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建言献策。一是划好生态红线,突出保护优先的原则;二是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联防联控机制;三是高度重视垃圾填埋对地下水的污染,加快推进畜禽粪便的综合利用;四是立足于绿色发展,注重运用市场方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五是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查组的反馈意见,抓好各项环保问题的整改;六是把生态补偿作为生态扶贫的重要途径,让贫困群众共享绿色发展红利。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汇报了贵州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座谈会由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主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