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罗富和在贵州考察时强调发挥民进优势谋良策从基层组织做起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黄静)8月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出席第三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开幕式。期间,视察了民进安顺市支部建设情况,并与会员代表座谈。

民进安顺市支部成立于2015年12月,在民进基层组织中,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在听取支部工作情况汇报后,罗富和说,民进安顺市支部在短时间内取得了进展,非常不容易,体现了安顺市委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极大重视。支部自成立以来,围绕大局,在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履行职能上的积极主动,开创了民进安顺工作的新局面。

在听到民进安顺市支部介绍配合民进贵州省委开展旅游资源开发利用调研相关情况后,罗富和表示,贵州旅游资源丰富、景色优美,随着交通条件改善,旅游业发展优势显著。在各地区的旅游发展中,我们可以提供更好建议拾遗补缺。他还特别提到,贵州地形地貌特殊,高速公路上修建的一些大桥、隧道等设施具有世界先进水平,旅游观赏价值极高。但由于在设计建设中没有预留观景平台,游客不能驻足观赏,高速公路景观没有得到有效利用。为此,民进贵州省委开展深入调研,提出了改进建议,得到省委、省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民进中央又将此作为党派提案在全国政协会议中提交,大大推动了相关工作进展。

座谈会上,罗富和强调,“回顾五年来,中共中央明确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并把政党协商提到了重要位置,我感到我们身上的责任非常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民主党派要深入调查研究,要说真话、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希望从基层组织做起,做好各项工作,履行好各项职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召开。”

民进中央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考察,省政协办公厅、民进贵州省委、安顺市、黔南州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