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浙江温州市政协委员提案促成网络文学众创空间落地
“独行侠”抱团释放集群品牌效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叶艳琼记者李宏)8月22日,浙江省温州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传来消息,温州网络文学众创空间正式落户浙南·云谷,众创空间将以网络文学原创IP为核心,打造影视、动漫、游戏、经纪、衍生品等全产业链的众创空间平台。至此,市政协委员、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温州市文联副主席蒋胜男的提案落地,变成了现实。

 

今年4月召开的温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蒋胜男提出《关于推进网络作家建立众创空间的提案》,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温州市网络作家协会首批会员有95人,年创作量超数千万字,会员小说在各家网站的总点击数破3亿,出版作品十几部近300万字,仅稿费一项,一年总计超过3000万元,此外还有影视动漫手游版权费等。然而这些网络作家分属各网站,多为各自为战的“独行侠”,整个产业仍处于粗放型发展,文学作品的产业链没有有效地打造。提案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被提出。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对提案做出指示。市委宣传部召集相关人士和部门,就众创空间建设的可行性进行了多次讨论。与此同时,蒋胜男还将温州网络文学作家凝聚在一起,整合了作者资源,解决了人才落地的问题,并将温州网络文学众创空间的概念宣传出去,得到了中国作协和各级领导的关注,并吸引了部分影视游戏公司,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据悉,温州市的网络文学众创空间计划入驻200位以上优秀网络文学作家,计划年创作作品在2000万字以上,出版作品50部以上,改编电影、电视剧、网剧、动漫、手游等30部以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