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建言打造热带观光农业民宿旅游产品
留住旅游者匆忙的脚步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通讯员李垚赵同瑞)海南的民宿多零散分布在旅游景点周边,除少数凸显热带岛屿、海洋等主题外,大多数民宿经营单一缺乏特色,经济效益不高。8月21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以社情民意形式提出,利用海南热带观光农业与民宿旅游业结合发展的独特性,打造出风格独具的热带观光农业民宿旅游产品,使其成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示范窗口。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在不久前开展的调研中发现,多数民宿经营者只提供品茶、户外烧烤、售卖当地农产品等消费,而且从业人员服务意识、服务专业技能、个人素质等都有待提高。加上民宿旅游宣传、推广力度不足,整个行业不成规模,无法留住旅游者的脚步。为此,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在社情民意中建议,要将海南民宿旅游业与热带观光农业整体打包,推向市场。

 

每年在海南定安、琼海一带举行的公期(军坡)活动,祭拜仪式、穿仗表演极富地方特色;琼海乐城的“肥鸡赛”、“鲤鱼灯”有着千年的传统。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提出,应深度挖掘海南本土文化内涵,把民宿旅游产品开发和弘扬优秀民间文化结合起来,展现海南热带观光旅游业的多彩、多样性,促进海南民宿旅游业和地域文化的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要将农业生态资源保护置于首位,在推广热带农业观光、乡村文化、民宿旅游的过程中,增强对农业资源的保护意识,创造出优美的乡村民宿景观,提升民宿旅游产品的品质,满足消费者需求。最大限度地避免农村环境污染。制定标准化服务流程,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高服务质量。民宿旅游业与热带观光农业涉及市场营销、酒店管理等诸多交叉学科,应加大力度引进和培养这方面的专业复合型人才。积极引进先进地区的管理理念和运作模式,根据海南实际的市场环境、消费习惯以及产品特性加以融合、改良,形成具有海南特色的热带观光民宿旅游产品。注重树立品牌观念,加大宣传力度,促进海南民宿旅游业朝着良性、健康的方向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