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进新疆区委“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再起航
少了客套寒暄多了“家长里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民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一行5人,前往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玉尔其乡托马艾日克村开展第三轮“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活动。

 

第三次来到玉尔其乡,走访中,民进新疆区委一行人与村民们少了些客套寒暄,问的多是“家里有什么困难?”“可以提供什么帮助?”村民们也退去了前两次见面的羞涩与矜持,纷纷吐露了当前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此行刚好在暑假期间,外出求学的孩子们都回到了家中,问题反馈也多集中在子女求学、就业方面,如子女在大学学习生活适应程度的问题、大学应届毕业生异地就业的问题等。大家边听边记,不时与陪同的驻村干部交流,并及时致电一些职能部门,了解政策规定,积极做好解释引导工作。在随后的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帮助村民解决子女就业问题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协调利用身边的资源,提供必要的帮助与支持。

 

带着问题回去时,一行人叮嘱村民“有事打电话”“照顾好身体”。随着挥别的双手、汽车的轰鸣,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