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吴志红)8月23日,全国工商联在山东济南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讨民营企业和工商联贯彻落实的思路和途径。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钦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我国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工作作出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对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工商联工作,促进两个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让金融回归本源,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完善金融安全防线,有效防范风险;优化金融机构体系,深化金融改革。

王钦敏指出,民间资本为我国金融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民营企业要积极盘活企业存量资产,加大股权融资力度,结合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在实现增长、促进发展和保持债务安全可控之间找到平衡点。工商联要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为经济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调研,反映企业诉求,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发展环境不断改善。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企、银企沟通平台,推动解决实体经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全国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地方工商联代表以及部分民营金融机构代表和民营企业500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