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盟组织牵线 名医定期坐诊
台州天台基层卫生院也能看大病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到基层卫生院看大病,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然而,在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平桥镇中心卫生院,省市知名医院专家定期在此接诊,为当地群众症治疑难杂症。这得益于“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进驻后带来的变化。

 

8月19日,年过七旬的张大爷因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来到平桥中心卫生院就诊。为老人检查的是来自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博导王树云。老人高兴地说:“听了大城市专家的话,心里踏实了,我相信专家一定能帮我治好病。”

 

家住城区的王某听说有上海大医院的专家坐诊,一大早就在子女陪护下,专程赶到平桥镇中心卫生院。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教授李昊为其检查后,发现王某腰酸、排便不畅的症状需调整一下药方。

 

长期以来,基层群众因大病引起的看病难在天台山区相对突出。为破解这个难题,今年,民盟台州市委和天台县支部在平桥中心卫生院设立公益服务站,由省市民盟的医疗专家每月定期一次到平桥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接诊,满足基层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同时也为当地医疗工作者提供进修学习机会。

 

今年5月,浙江民盟的医疗便民“直通车”开进天台,标志着全省第二家“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落户平桥镇中心卫生院,而这也是台州市首家由民盟组织的长久性乡镇定点“名医服务站”,意味着民盟成员立足基层、服务群众有了一个全新的平台。

 

据悉,当天前来平桥中心卫生院为重症及其他患者提供诊治服务的,是来自上海的8位民盟医务专家,也是首批来该院坐诊的省外民盟医务专家。截至目前,民盟医务专家已有4次到天台“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公益义诊,先后接诊患者近1000人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