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山村迎来“贴心人”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走进大山“探亲”帮扶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作为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的扶贫联系点,六安市金安区毛坦厂镇大山寨村一直是九三学社省委沉甸甸的牵挂。8月15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再次率队奔赴大山寨村送捐款并商谈下一步扶贫计划。

 

听说有领导来慰问的消息后,但德金带着儿子但嘉伟早早等在家门口。“这一年长高了不少,也瘦了。”张腊梅拉着但嘉伟的手,嘘寒问暖。接过2000元慰问金时,他低垂着头,说起这次期末考试考得不太好。“一次考试没有关系,继续努力。”听到这句话,15岁的小伙子抬起头,开始面露微笑。

 

“我们搬家了。”江世宝领着大家走进家中。作为村里的易地扶贫搬迁户,一家人住进了敞亮的新房。今年中考,小女儿江露江不负众望,考上了当地的重点高中。眼看着日子越过越有奔头,苦了半辈子的江世宝喜笑颜开。捧着慰问金的江露江说: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一片爱心。

 

帮扶这两户还得从2016年说起。2016年春节前夕慰问走访时,这两户引发了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的重点关注。江露江一家5口人,妈妈和姐姐都患有智力残疾,奶奶年迈多病,全家的生活来源就靠爸爸江世宝种庄稼和打零工。但嘉伟和爸爸但德金相依为命,但德金患视力残疾,伴有脑血栓后遗症。“孩子是全家的希望,一定要解决孩子上学的后顾之忧。”当年7月,九三学社安徽省委机关全体干部自发捐款3000元,两位九三社员得知情况后也主动捐款10000元。“按照脱贫攻坚行动计划,这两户到今年底就可以实现脱贫了。”村干部介绍说。

 

慰问组一行还向村委会捐赠10000元用于帮扶其他贫困户。“下一步,社省委还将陆续开展帮扶行动,助力大山寨全村早日脱贫致富。”张腊梅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