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致公党青岛市委开展精准扶贫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工作,要避免一阵风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8月6日,致公党青岛市委主委刘光烨带领调研组,赴平度市南村镇开展精准扶贫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南村镇大刘家村、郭家埠后村,走访困难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平度市扶贫办、南村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与平度市委统战部就民主党派开展精准扶贫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交流。

 

据了解,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南村镇通过建立“五位一体”的脱贫体系,力促贫困户脱贫。截至2016年9月30日,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936户2509人已经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调研组认为,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工作,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脱贫标准也应该随之提高,特别是对于那些没有劳动能力、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要格外关注,避免扶贫一阵风。调研组建议,脱贫攻坚工作要善于调动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社会各方力量,既搞民主监督,又搞精准帮扶,将民主监督寓于帮扶当中,形成精准扶贫合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