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王家瑞在2017年上合组织成员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开幕式上指出
拉近上合组织成员国间人文纽带 从小立志为构建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童心共筑世界梦”—2017年上合组织成员国青少年艺术展演22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上,王家瑞勉励小艺术家们说,你们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上合组织发展的希望。上合组织成员国坚定遵循“上海精神”,树立了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大家还都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古老的丝绸之路曾经见证了我们之间的传统友谊。今天,小艺术家们通过展示各自民族的优秀文化,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相互了解和认同,巩固了我们之间历久弥坚的深厚友谊。希望你们把友好合作的理念传承下去,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拉近上合组织成员国间的人文纽带,从小立志并力所能及地为构建平等相待、守望相助、休戚与共、安危共担的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2017年6月,中国接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今年是《上海合作组织宪章》签署15周年,也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介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上合组织各国民心相通,特别是助力各国青少年人文交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上合组织秘书处举办此次活动。

 

开幕式后,各国青少年共同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据悉,此次艺术展演活动将历时5天,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的150余名青少年共同演绎多元文化艺术盛会,将进行专场演出、参观宋庆龄故居、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开展文化参访和联欢等系列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