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陈昌智在广西调研时指出
既做脱贫攻坚监督者 又做精准扶贫同路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廉维亮)8月14日至17日,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率调研组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调研。

 

2016年广西共减贫111万人,减贫人数居全国第一位;减贫速度25%,居全国第二位。陈昌智充分肯定了广西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民建中央既要做脱贫攻坚的监督者,又要做广西精准扶贫的同路人,在充分做好民主监督的同时,要把监督的过程变成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陈昌智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民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点工作之一,下一步要注重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依靠广西各级党政部门,依靠当地民建组织,紧密联系、相互配合,继续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各项具体工作,总结推广好广西的经验做法;二是注重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相结合,针对工作中发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通过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等途径协助反映解决;三是要充分利用民建会内企业家众多的优势,通过引进会员企业、开展项目对接等方式,重点引进光伏、电商等产业,切实帮助广西开展好产业扶贫,协助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自去年6月民建中央对口广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以来,民建中央围绕广西脱贫攻坚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与自治区党政部门密切配合,共同研究问题、商讨对策,及时反映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一系列针对性强、效果突出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民建中央调研组分两组实地考察了崇左市开展产业扶贫的最新进展,深入群众家中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专门就开展边境贸易带动边民精准脱贫进行专项调研。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参加在南宁召开的调研座谈会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在会上介绍了广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副主席张少琴,以及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计委、财政部、教育部等部委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