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建青岛市委为省级贫困村捐建同心思源广场
昔日臭水塘变身美丽大广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代桂云通讯员张涛)昔日的一个臭水塘,如今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大广场。近日,民建青岛市委在平度市南村镇西万家村举行同心思源广场竣工仪式。捐建广场的部分民建会员,以及西万家村村民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了竣工仪式。

 

据了解,平度是全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也是青岛辖区扶贫任务较重的区市之一,共有省定贫困村81个,西万家村就是其中之一。同心思源广场是民建青岛市委积极响应全市统一战线精准扶贫号召,组织民建会员捐建的精准扶贫项目。广场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工程造价近100万元,全部由民建会员免费设计、捐资建设完成。一年多来,民建青岛市委先后筹措资金近300万元,对西万家村实施了全方位扶贫开发,为该村脱贫摘帽做出了重大贡献。

 

据悉,同心思源广场的位置,之前是一处废弃的坑塘,蚊蝇滋生,垃圾遍地。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在广场上建设了文化长廊,安装了健身路径,新栽了树木,还专门辟出一小块场地展示碾子、石磨、马槽等农村生产生活用具。广场启用后,将成为西万家村村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