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助力创新型生态强省建设
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胡方玉)“要充分运用好提案办理协商这一重要民主形式,努力在协商沟通中增进共识、增强合力,在办理落实中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安徽省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再上新水平、创新型生态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8月10日,安徽省政协举办“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促进创新型生态强省建设”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徐立全这样说道。

 

会上,提案者围绕协商议题积极建言。“要制定省自然保护区法规政策,严厉打击破坏保护区违法犯罪行为;要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保护意识,打响安徽生态品牌。”陈定新委员建议,正确处理好保护自然环境与生态产业发展的关系,实现自然保护区生态脱贫。

 

顾长明委员表示,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在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他建议要开展自然保护区规划修编工作,妥善处理保护区内土地权属问题,还要加强自然保护区制度及机构建设,统筹协调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

 

“建立由公共财政支付为主,受益者付费为补充的生态补偿基金;创新生态补偿方式,确保流域群众‘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延伸生态补偿内涵,筑牢自然保护区的外围屏障。”於忠祥委员认为,创新生态补偿机制,是打造自然保护区建管的“安徽样板”。

 

对于委员们的发言,省环保厅、林业厅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现场回应。

 

“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重点提案办理调研报告,对做好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指出,深刻认识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综合施策,深化法治建设,加强生态环境监管执法,稳步推进生态补偿工作,着力提升自然保护区管理能力。

 

“打造生态文明安徽样板、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责无旁贷。”徐立全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发挥优势作用,争当绿色发展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践行者,着力促进形成全社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良好风气和行动自觉,让江淮大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