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举行
韩启德出席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包松娅路强顾书亮)为期三天的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15日在西安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启德在讲话中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扶贫开发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提出“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的基本方略,扶贫开发工作呈现新局面。但我们也看到,脱贫攻坚形势依然严峻,随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节点的临近,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

韩启德表示,六盘山片区作为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是全国脱贫攻坚难点中的难点、短板中的短板。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四省区政协建立的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这个合作机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拓展和丰富政协协商民主形式,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实践,全国政协将对六盘山片区脱贫工作给予一如既往地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同时,国家各部委要继续关心、支持六盘山片区脱贫工作,针对片区工作实际,出台具体工作措施,加大扶持力度,力争取得实效;四省区党委、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下更大决心,采取超常规举措,继续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努力拼搏;四省区政协要充分发挥好这一合作机制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彰显独特优势,加强联系协作,积极献计出力,更好调动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创造性,继续为加快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进程作出新贡献。

据悉,这是该联席会议的第三次交流推进活动,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致辞,省长胡和平出席。

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甘肃省政协主席冯健身、青海省政协主席仁青加、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崔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项宗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徐辉、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