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宁夏政协就重点提案开展调研
打破传统培养方式 推动文化大繁荣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通讯员张红霞本报记者范文杰)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近日组织委员,就重点提案《关于增设全区艺术人才培养专项经费,支持宁夏培养基础性专业艺术人才的建议》进行实地督办调研。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宁夏通过定向培养、集中培训和借助外力培育人才,出台“稳人才”政策,但专业艺术人才培养是一个长期的、持续的、渐进的过程,短期培养难以取得实效。

 

为此,委员们建议宁夏设立全区专业艺术人才培养专项资金并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制定出台宁夏专业艺术人才培养计划,建立健全培养体系,培养一批紧缺型艺术人才。

 

“我们要走新路、创亮点,打破传统的人才培养方式,打造具有国家级艺术水平和宁夏文化特色的精品剧目。”宁夏政协副主席刘小河希望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拿出支持培养基础性专业艺术人才的规划。打破人才短缺瓶颈,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全区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