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两岸黄埔人纪念淞沪抗战80周年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8月12日,由民革上海市委、上海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上海中山学社联合主办的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暨“八一三”淞沪抗战80周年座谈会在沪举行。

 

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抗战亲历者及后裔、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等共8位发言者,从不同的历史视角同与会者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及所思。他们表示,80年前全民族抗战打响,证明了中华民族一直以来就具备“团结”精神的基因,今天追念英雄事迹,更加让我们认识到团结的重要性。他们呼吁,后辈从历史中汲取民族团结的精神,共同振兴中华。

 

1937年8月13日,淞沪抗战爆发。在武器装备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中国军队不畏牺牲,与侵华日军展开殊死搏斗,其中以苏州河北岸的“四行仓库保卫战”最为著名,留下了“谢晋元与八百壮士”的佳话。淞沪抗战粉碎了日本侵略者“三个月灭亡中国”的妄想。

 

民革上海市委各基层组织代表、两岸黄埔亲属后代等1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前,来自台湾的部分代表还参观了四行仓库纪念馆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