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南省政协现场协商督办重点提案
“今天我们服务了青年‘双创’,就是赢得了未来的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洋实习生杨荧)“‘谁掌握青年,谁就掌握未来’,今天我们服务了青年‘双创’,就是赢得了未来的发展!”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近日带领委员赴省科技厅,就今年省两会期间共青团湖南省委提交的《关于建立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发展平台的提案》和《关于建立青少年发明创造中心实验室的提案》现场协商督办,委员们由衷感慨道。

 

袁新华一行首先考察了中意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长沙国家现代服务业数字媒体产业化基地等创新平台,详细了解了平台的功能定位、运营机制、服务对象等。在随后召开的协商会上,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经信委、省科协等相关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悉数到会。

 

“希望通过这些提案,能够让更多青年享受到专业、有效的服务,也让更多的青年愿意来到湖南、留在湖南,为湖南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和动力!”看到提案得到了省政协和如此众多省直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作为提案者代表之一的省政协委员、共青团长沙市委书记叶妙激动地表达了自己撰写提案的初衷,肺腑之言引起了现场强烈共鸣。

 

“近年来我省各类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发展平台虽然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也存在发展良莠不齐、作用发挥不充分,优势特色不明显、专业水平不高等问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汇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时坦言。

 

“创新创业孵化发展平台是青年的创新‘点火器’、创业‘梦工厂’。”接着童书记的话,叶妙表示,创新创业孵化发展平台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持续发力、持续推动,“关键是要让服务青年‘双创’工作的政策落地落实”。

 

“青年们的创新创业非常活跃,但他们对创新创业平台情况、对政府部门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以及各类帮扶服务还不太清楚。”提案者代表、省团委副书记谢君毅建议要加快编制青年创新创业手册;举办更多的创新创业比赛对接孵化,并对通过比赛脱颖而出的优秀团队进行有针对性的扶持,帮助他们做大做强。

 

“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放大效应”“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全面实施促进青年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构建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优化服务体系”……会上,相关省直单位回应将认真采纳提案中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与委员们沟通协商,多措并举支持青年创业、青少年创新,真正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落实到提案办理中来。

 

“希望各承办单位将本部门工作和全省科技创新发展、青少年创新能力培养、青年‘双创’工作有机融合,一起思考谋划,将提案办理融入全局工作。”袁新华表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