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助推农民工返乡创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韩冬)“返乡创业融资怎么解决?投资风险怎么规避?经营成本如何降低?”四川省政协近日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民进四川省委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建议》提案进行协商督办。

 

针对现阶段四川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过程中面临的诸多实际困难,提案建议相关部门采取扩大宣传引导,强化公共服务,优化政策环境,加大财政支持,创新金融服务等具体举措。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介绍,提案部分建议已贯彻具体工作中。如在强化公共服务方面,着力强化创业服务平台建设,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政务中心,设立返乡创业服务机构或窗口,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荐、小额贷款审核等服务;扎实开展农民工创业提升培训。在优化政策环境方面,降低返乡创业准入门槛,放宽经营场所登记要求、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及经营范围等。

 

委员们表示,农民工返乡创业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要不断落实和完善政策体系,加强政策引导,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活动保驾护航;确保政策落地,发挥实效;更要重视“回头看”,增强实地调研、考察力度,及时调整并优化政策条款,进一步细化实化支持措施。

延伸阅读